健 康 常 識 問 題 信 箱 - 皮 膚 科

  1. 何 謂 白 蝕 ? 怎 樣 得 來 ? 症 狀 如 何 ? 如 何 預 防 ? 如 何 醫 治 ? 會 否 復 發 ? 會 否 留 下 疤 痕 ?
    皮 膚 上 的 痣 , 有 沒 有 葯 物 可 治 ?
    在 報 章 上 看 到 的 皮 膚 漂 白 葯 廣 告 一 是 否 適 用 ?
    香 港 的 整 院 是 否 可 靠 ?
  2. 手 足 皮 膚 痕 癢 , 是 否 患 上 痲 瘋 ? 驗 血 可 否 驗 出 痲 瘋 ?
    如 有 痲 瘋 , 會 否 因 性 交 而 傳 染 給 妻 子 ?
    尺 神 在 何 處 ? 是 否 痲 瘋 病 使 尺 神 經 加 粗 ?
    聞 說 房 事 , 手 淫 或 酒 後 被 雨 所 淋 或 是 睡 於 露 天 水 浸 蝕 均 有 可 能 引 起 痲 瘋 病 , 是 否 屬 實 ?
  3. 十 八 歲 女 性 體 毛 特 別 多 , 是 何 原 因 ? 是 否 生 理 上 缺 憾 ? 能 否 施 手 術 除 去 ?
  4. 臭 狐 能 否 用 葯 治 愈 ? 有 何 食 物 有 助 ?
  5. 什 麼 叫 做 汗 斑 ? 是 否 常 游 泳 而 致 ? 有 何 病 徵 ? 如 何 醫 治 ?
  6. 白 蝕 是 怎 樣 的 病 ? 是 否 會 傳 染 他 人 ? 怎 樣 醫 治 ?
  7. 股 癬 患 了 幾 年 , 有 何 治 療 方 法 ? 此 症 是 怎 樣 形 成 ? 如 何 預 防 ?
  8. 皮 膚 燙 傷 , 留 有 疤 痕 , 可 否 到 政 府 醫 院 整 容 ?
  9. (一) 香 港 手 和 香 港 腳 是 怎 樣 形 成 ?
    (二) 怎 樣 才 能 徹 底 治 癒 ? 可 否 介 紹 皮 膚 專 科 醫 生 ?
  10. (一) 白 蝕 怎 樣 形 成 ? 對 身 體 會 產 生 什 麼 影 響 ? 何 時 才 停 止 蔓 延 ?
    (二) 請 介 紹 藥 物 治 療 白 蝕 ? 報 章 上 醫 治 白 蝕 之 廣 告 可 靠 嗎 ? 患 者 需 否 戒 口 ?
  11. (一) 暗 瘡 是 怎 樣 形 成 的 ? 如 何 補 救 ?
    (二) 暗 瘡 遺 留 的 疤 痕 , 有 何 方 法 可 消 除 ?

返回 健 康 常 識 問 答 信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