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

問 : 白 蝕 是 怎 樣 的 病 ? 是 否 會 傳 染 他 人 ? 怎 樣 醫 治 ?

答 : 白 蝕 與 汗 斑 不 同 , 雖 然 白 蝕 亦 是 皮 膚 有 白 色 一 塊 , 但 白 蝕 是 因 為 皮 膚 色 素 消 失 , 並 不 是 一 種 發 炎 , 亦 不 是 傳 染 得 來 , 更 不 會 傳 染 他 人 。 而 且 白 蝕 在 醫 治 方 面 亦 較 汗 斑 困 難 , 因 為 汗 斑 是 可 以 治 愈 , 而 白 蝕 則 多 不 能 治 愈 , 現 在 醫 治 方 法 是 在 服 葯 或 塗 葯 後 用 太 陽 燈 照 射 一 要 由 皮 膚 專 科 西 醫 執 行 , 但 一 停 止 治 療 後 , 白 蝕 又 會 重 現 。 幸 而 白 蝕 雖 然 皮 膚 色 素 消 失 , 並 可 能 慢 慢 蔓 延 , 但 對 身 體 機 能 全 無 影 響 , 所 以 除 卻 有 失 觀 瞻 之 外 , 並 不 會 影 響 健 康 。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