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

問 : 柏 氐 抹 片 檢 驗 是 否 可 以 預 防 子 宮 頸 癌 呢 ?

答 : 做 柏 氐 抹 片 是 預 防 子 宮 頸 癌 的 檢 查 , 由 於 有 百 分 之 九 十 五 的 子 宮 頸 癌 , 都 是 發 展 得 非 常 慢 , 因 為 由 子 宮 出 現 不 正 常 的 細 胞 開 始 , 到 演 變 成 癌 症 組 織 可 能 是 經 過 幾 年 的 時 間 。 所 以 婦 女 應 該 每 年 檢 查 一 次 , 預 防 子 宮 頸 癌 。 檢 查 子 宮 頸 的 過 程 是 非 常 簡 單 , 只 需 要 用 一 枝 棒 狀 的 儀 器 , 透 過 陰 道 , 然 後 在 子 宮 頸 口 拿 取 一 些 細 胞 和 分 泌 物 作 詳 細 化 驗 , 大 約 四 至 五 天 的 時 間 就 可 以 知 道 子 宮 頸 是 否 有 癌 細 胞 。 但 是 用 柏 氐 抹 片 檢 驗 都 有 限 制 的 , 大 約 有 百 分 之 五 的 子 宮 頸 癌 是 化 驗 不 出 的 , 而 子 宮 癌 或 卵 巢 癌 的 細 胞 亦 不 可 以 用 柏 氐 抹 片 檢 驗 出 。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