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

問 : 女 性 初 次 性 接 觸 , 可 能 會 不 安 和 焦 慮 , 或 有 痛 楚 流 血 , 為 何 有 情 況 呢 ?

答 : 女 性 通 常 的 第 一 次 有 性 行 為 時 , 由 於 處 女 膜 破 裂 , 會 有 少 許 血 和 痛 楚 的 , 並 不 會 十 分 痛 楚 。 不 過 , 亦 有 女 性 完 全 感 覺 得 沒 有 痛 楚 和 並 沒 有 血 流 , 例 如 比 較 喜 歡 運 動 的 女 性 , 處 女 膜 可 能 在 初 次 性 行 為 之 前 已 破 裂 , 又 有 女 性 的 處 女 膜 非 常 之 有 彈 性 , 在 性 行 為 時 未 必 會 破 損 , 這 樣 可 能 無 痛 或 無 流 血 的 。 所 以 第 一 次 有 性 接 觸 而 並 沒 有 流 血 現 象 的 女 性 , 都 未 必 一 定 不 是 處 女 。 所 以 大 多 數 女 性 初 次 有 性 行 為 , 未 必 一 定 流 血 或 痛 , 如 果 真 是 有 這 問 題 , 大 多 數 是 由 心 理 上 產 生 的 無 形 壓 力 , 或 聽 了 一 些 不 正 確 的 傳 聞 , 令 到 第 一 次 有 性 行 為 時 , 因 心 情 非 常 緊 張 , 引 致 陰 道 肌 肉 抽 緊 而 不 能 行 房 。 其 實 只 有 很 少 女 性 因 先 天 生 理 構 造 有 問 題 而 令 到 行 房 有 困 難 甚 至 有 損 傷 , 例 如 陰 道 先 天 性 發 育 不 健 全 , 或 處 女 膜 太 厚 等 等 , 但 是 這 情 況 是 非 常 罕 有 的 。 當 然 , 如 果 每 次 行 房 時 都 發 覺 自 己 流 血 或 痛 楚 , 就 應 該 盡 快 看 醫 生 檢 查 。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