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1999211

『醫訊通』是一項由香港醫學會策劃,並由香港電訊贊助的公眾服務,目的是傳達醫療資訊予市民大眾,尤其是在長假期中,讓市民知悉醫生及診所開診的資料。

「醫訊通」會於農曆新年長假期1999216日至18日提供求診資料﹐市民可致電查詢﹐或溜灠醫學會網頁http://www.hkma.org

『醫訊通』服務始於1995年,在過去多個長假期中為市民提供求診資訊,每次長假期平均有14,909人次致電『醫訊通』索取資料,而每日平均有接近4,000人次致電﹐可見此項服務廣為市民採用及接受,亦反映市民對索取更多醫療資訊的需求。

除了上述明顯及實際的用途外,『醫訊通』其實更可透過提供更多的醫療資訊,促進公營及私家醫療服務的合作。

可惜現行的『醫訊通』服務由於資源的限制,只能有限度地運作。其實,『醫訊通』如有資源進行多方面的改進,就可提供更多及更豐富的醫療服務資訊予市民大眾。

例如﹐『醫訊通』的電話號碼可改用一個市民容易記憶的號碼;若沒有行政資源的考慮﹐應在非長假期也提供醫療服務資訊;先進的技術支援可更快更頻密地更新資料;廣泛宣傳讓市民多使用此服務。

醫學會建議政府應支持此項造福市民的服務,而立法會醫學界功能組別的代表及其他醫學會曾接觸的立法會議員亦表示支持『醫訊通』的服務。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