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日


基層醫生名冊:你社區內的家庭醫生指南

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在「創建健康未來•探討日後醫療服務模式討論文件」中建議「政府和醫學界推廣家庭醫生的概念」。它視家庭醫生為「普通科醫生,也可以是家庭醫學專科醫生或其他專科醫生」。

香港醫學會決定支持該計劃,幫助廣大市民選擇合適的家庭醫生,製作基層醫生名冊。醫學會根據討論文件,認為所有普通科醫生、家庭醫學專科醫生、或任何其他專科醫生,祇要他們認同家庭醫學的理念,承諾會持續進修,及提供基層醫療服務予病者,都應被納入名冊內。

為搜集同業對成立名冊的意見,我們在二零零六年三年進行了一次問卷調查,發現近七成受訪者同意成立名冊。

二零零六年九月,醫學會決定將私人執業醫生的資料編製成一本分區基層醫生名冊,為公營醫生轉介私家醫生時作參考之用,亦為有需要的公眾市民提供資訊。

為支持醫院管理局新界東聯網實現「一市民一醫生」的理念,醫學會決定推出新界東的名單作為試點,而名單已準備好。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日

 

編輯備忘:
香港醫學會成立於一九二零年,旨在聯繫政府、各公立醫療機構、大學及私人執業的醫務工作者,交流意見,團結一心。醫學會致力將最新的醫療資訊及醫務發展傳遞與會員,提倡會員遵行專業操守,進而服務社會,維護民康。

查詢 : 劉思妃小姐
電話 : 二五二七 八二八五
國際電腦網頁地址 : http://www.hkma.org
電子郵箱 :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