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二零零五年一月七日


香港醫學會對本港控煙政策的立場書

吸煙不單影響吸煙者本身的健康,更對吸入二手煙人士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是造成致命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年有超過五千七百人死於吸煙所引起的疾病,即平均每天有十六人死亡。因吸煙或二手煙而患上肺癌、慢性氣道阻塞、心臟病或其他頑疾的病人,長期受到病魔折磨,苦不堪言。疾病更對病人及其家屬的心理造成永久的傷害,令人痛心疾首。

作為本港醫學界同業的喉舌,香港醫學會全力支持政府對吸煙(公眾健康)條例的建議修訂,擴大法定禁煙區,加強監管煙草產品的廣告及推廣,並在煙草產品上加上附有圖象的健康忠告,以鼓勵市民減少吸煙,保障公眾免受二手煙的影響。

香港醫學會關注不少僱員在食肆、酒吧及卡拉OK等室內工作間被迫吸入二手煙的情況,影響他們的健康。

香港醫學會謹此呼籲立法會議員及政府收緊現有的控煙法例,讓香港成為真正的無煙城市。

***

編輯備忘:
香港醫學會成立於一九二零年,旨在聯繫政府、各公立醫療機構、大學及私人執業的醫務工作者,交流意見,團結一心。醫學會致力將最新的醫療資訊及醫務發展傳遞與會員,提倡會員遵行專業操守,進而服務社會,維護民康。

查詢 : 梁雅忻小姐,電話:
互聯網網址 : http://www.hkma.org
電子郵箱 :

 

回到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