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會龍舟隊:好健康,好多獎,好驚險,好開心
龍舟隊隊長黃品立醫生

二零零五年六月十一日,端午節,十時正:

在西貢碼頭五百米外,在平靜的碧綠海面上,在猛烈的陽光下,二十個既強壯又結實的好好醫生正蓄勢待發 ……

『琤|個字之前先至撐完小龍,而家又撐,手都痺哂。為髐J決賽,為襴姨牌,今次一於盡地一煲!……』

『噚晚又巡房,又收症,搞到成個人散晒。不過,苦練鼲搨@,都係為魕O舖,無計啦,一於出埋食奶鴾O ……』

『今朝為髐E點鐘之前趕到薯靚^,六點鐘就去魖筒苤A早餐都未食。喂!你仲有無Dora帶嚙憫r?唔該比隻我 ……』

Uncle Peter(醫學會龍舟之父 ─ 王祖耀醫生):「Keep quiet, concentrate,比賽就快開始啦!」

Uncle Peter下旨,大家又豈敢怠慢。眾兄弟一起深呼吸,高舉船槳,大汗疊細汗的、動也不動的靜候著大戰的來臨。

西貢區龍舟競渡,男子公開賽,B組初賽 …… 呯!

『四十槳,十二成力呀……』
二十位仁醫一起把槳插入水中,拼力地划,拼盡全力地划。『三、二、一、開大!……』眾兄弟一起叫喊著,一起把划幅加大,一槳又一槳地逼近終點。『數三鴷X盡全力,就快衝線啦,三、二、一!』大家朝著終點,揮動那早巳麻痺得失了知覺的雙臂,繼續把槳一下一下的划進海水中,一下又一下的向前邁進。衝線啦!好洁A公開賽姨呀,好洁I

就這樣,我們在龍舟上互相握手,互相潑水,互相祝賀。上岸後,一眾兄弟一起上台,大家都笑容滿面。接過大獎杯,每人一個大獎牌,面向著鏡頭,交叉著凸起的手瓜,笑 …… G擦 …… G擦 ……

二零零五年六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四時,尖沙咀東國際龍舟邀請賽,專業團體賽:

『三、二、一,比力,比多齯O,比二十槳十二成力!』
『唔好怕灡騿A衝線啦!贏髐雓z生盃啦!好洁I』

『喂!大家唔好太興奮呀!隻龍舟入晒水啦!坐穩,繼續慢慢扒啦。咦?齯艨V入越快,隻船就快沉啦!大家即刻棄船,游開呀!』

就這樣,二十位精壯的醫學會龍舟隊健兒在尖沙咀東,香格里拉酒店的對開海面上碧波暢泳。一邊等候救援船,一邊嘗嘗維多利亞港的龍舟水,實在寫意非凡,享盡非一般醫學會會員的福利。

二零零五年六月二十六日下午,在風和日麗的西貢海面,舉行了第一屆香港醫學會龍舟邀請盃。參賽的隊伍包括:

香港眼科學會
伊利沙伯醫院
中文大學醫學院舊生會(兩隊)
香港醫學會(兩隊)

經過了兩場非常激烈,難分難解的計分賽,香港醫學會A隊憑著隊員的團結和努力,從蔡堅會長的手上得到冠軍獎盃,而中文大學醫學院舊生會2隊和香港眼科學會亦分別從體育活動隊長楊超發醫生及會董陳以誠醫生手中取得了亞軍及季軍獎盃。

得獎的隊伍都非常高興。有獎牌,有獎盃,更有傳統上用來祝福龍舟健兒一家上下大吉大利,身體健康的大燒豬一隻。實在教人喜出望外。難怪整個頒獎禮上都笑聲不絕,此起彼落。

二零零五年七月二日,七時正在灣仔北的一家著名海鮮大酒家內,由:

醫學會龍舟之父: 王祖耀醫生
醫學會副會長: 史泰祖醫生
醫學會體育活動隊長: 楊超發醫生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醫生

帶領一眾醫學會的兄弟姐妹,掀起了醫學會龍舟隊活動的最高潮──祝捷晚會。

節目包括學術講座,頒發獎牌、獎盃,眾兄弟姐妹合照及分組拍照留念,大吃、大喝、大笑,開大香檳〈Magnum〉,切大蛋糕及唱生日歌 ……。嗯,究竟是那一位隊友生日呢?!呵呵,龍舟之父 ─ Uncle Peter(王祖耀醫生)是也!

是夜,整晚氣氛都非常熱鬧,碰杯之聲不絕,大家一起盡情分享四個多月來的練習及比賽感受;一起分享獲獎的雀躍心情;一起回味衝線一刻的興奮;更一起向七十三歲高齡,一直雄糾糾地領導著醫學會龍舟隊的Uncle Peter致敬。

本年隊中的精英之多,實歷年之冠,現紀實如下:

男子隊
隊長 黃品立
副隊長 史泰祖、陳業輝
助隊長及顧問 王祖耀
隊員 歐耀佳、陳志峰、陳柏堅、陳思強、鍾兆年、周振權、周樂怡、徐發林、何仲平、何偉成、何維新、許一鳴、葉衛忠、古修齊、郭天福、林建業、劉榮幹、梁志宏、梁達智、麥耀光、吳俊文、潘醒華、譚達華、徐頌勤、黃基林、黃大鵬

女子隊
隊長 詹愷怡
副隊長 余詩思
隊員 鄭寶儀、何紫筠、黎淑明、劉穎怡、冼佩詩、冼佩儀、鄧敏儀、曾詠恆、劉美賜、Michelle Heys

如果沒有了他/她們的團結和努力,今年絕無可能達到三戰三勝的佳績。最後我們要特別鳴謝以下機構對香港醫學會龍舟隊本年度活動的支持及協助:

Bristol-Myers Squibb (Hong Kong) Limited
Pfizer Corporation Hong Kong Limited
Sanofi-Aventis

以今年比賽表現來看,對手們進步之神速,實在令人吃驚。在這場大戰之後,他們定必回去苦練再三,明年的他們,定必比今年更快更強。

勝利女神正再向著我們再次展開她美麗的微笑。努力吧!醫學會龍舟隊。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