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會龍舟隊之怒海孤犬拯救記
~ 黃品立醫生

七月十八日,一個陽光普照的星期天。為茩n參加七月卅一日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十多個醫學會中的大隻佬,頂茪j汗珠, 在西貢碼頭對開的怒海中拼命揮槳,破浪前進。

忽然,龍舟左舷的陳業輝醫生和王祖耀醫生齊聲大叫:「有兩隻狗在海中心游水!」所有龍舟兄弟隨即停下來,察看究竟。所言非虛,果然有兩隻中等身材 ,黑啡斑紋, 四肢修長的狗兒在大海中心。牠們游呀游,吃力地追茪@隻正在高速駛離開西貢的漁船。

眾兄弟心知不妙,兩隻小狗怎麼可能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心獨自游泳。並向茪@隻高速駛離開岸邊的漁船游去, 這無疑等於自殺。一班對生命十分熱誠的醫生眼巴巴看茖滶忖p狗 ,浮浮沉沉有氣沒力地時兒沉入水中,時兒嗆荇水,心中十分難受。葉衛忠醫生:「一定是那隻可惡的魚船上一幫無恥之徙,忍心拋下這兩隻可愛的小狗在海中心,等牠們自生自滅。我們要報警!」

在前奧運香港隊代表,我們的「飛哥」、醫學會龍舟隊之父王祖耀醫生和一眾兄弟的同意下,我們打了正義的九九九……

先是等了三分多鐘電話錄音:「請稍候,我們很快接聽你的電話……請稍候, 我們很快接聽你的電話……請稍候……請稍候……良久,警方終於在了解這個非常特殊的案件後,答應盡力拯救。但是狗兒實在等不下去了,漫無方向,不知那裡是岸,浮浮沉沉……嗆水……嗆水……大家早已把練習國際賽事拋到九霄雲外。一心要救活這兩隻被拋棄的小生命。

有兄弟提意把龍舟划近並救起牠們。但可能因為是被一早拋棄的緣故,牠們十分害怕人接近。「飛哥」和舵手「馬A」多番嘗試,狗兒都不肯游近。正當大家內心焦急如焚,懷疑為甚洶蠙筆硌旦L了十分鐘還未到達的時候, 赫然發覺九百米遠早和坑碼頭上站茖潃茩x裝警察在四處張望,並對荍畯怴u善意地揮手……」

就在這時 , 葉衛忠醫生的手提電話突然鈰_:「我們就是岸上的軍裝, 因為水警十分忙,我們現在趕來看看能否幫上甚麼忙!」眾兄弟一時間啞口無言,雖然平日大家都才高八斗,斷症如神,今日實在摸不蚗Y腦。兩個穿蚞蒚繾x裝,在九百米外,腳踏實地的英偉男子漢,怎麼能救活兩隻又濕又冷在九百米之外沉於怒海中的可憐小狗兒呢?莫非香港警察中臥虎藏龍,有人練成了「水上飄」和「葦渡江」中國武林絕學?

事到如今,唯有靠自己! 大家都不約而同想到一個好辦法。我們一起用慢速划船,利用狗兒害怕我們的特性,成功阻止牠們繼續向海中央遊去,小心地靠近狗兒們,又一步一步地引牠們靠近岸邊。途中一隻小狗的力氣不繼,好幾會兒沉入水中,嗆個不停。 有數位隊員已經作好隨時下海救犬的心理準備。終於在事件發生近一小時後,兩隻筋疲力盡的小狗成功地返了回岸邊的一個小石灘,逃過大難。龍舟上,岸上,隨即歡呼聲鉆M。就在所有隊員收拾興奮的心情,全速前進,離開現場,再為國際比賽練習之時,一艘水警輪在遠遠的海面上出現,葉衛忠醫生的手提電話又再度響起:「請問遇溺的小狗在那裡……」

古語有云:勇者無懼,智者不惑,仁者無敵

滿載杏林仁者的醫學會,龍舟號又再一次乘風破浪,邁向更快,更高,更強的光輝未來!

~ 完 ~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