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pup1.document.close() popup1.window.focus() clearTimeout(timer1) } //-->

醫學會龍舟隊


按此處觀看短片

對健壯的醫學會會員而言,慶祝端午節的最好也是最傳統的方法,莫過於參加起源於千年前的古代體育運動 ─ 龍舟賽。

在王祖耀醫生熱切的領導下,香港醫學會龍舟隊在1990年誕生。龍舟隊在1990年6月首次參加由香港旅遊協會組織的香港賽馬會盃國際龍舟賽,比賽前定期集訓,全力以赴。雖然未能進入決賽,但參加者在尖東海面上的努力已充分表現了崇高的團隊精神。

1992年,由醫學會策劃的專業人士冠軍賽(Professional Championship Race)參加了國際龍舟賽,在初賽中排第二名並奪得決賽第五名,其時隊員平均年齡為45歲。經不懈努力,翌年醫學會龍舟隊贏得了專業人士冠軍賽季軍。此後,還在專業人士冠軍賽中勇取醫療專業的最快龍舟隊殊榮,奪得方津生醫生杯。

1995年,醫學會慶祝成立75週年時,醫學會龍舟隊贏得了醫學會75週年龍舟盃及專業人士冠軍賽的方津生醫生杯,成為速度最快的醫療專業龍舟隊。多次的勝利為熱衷龍舟運動的隊員帶來無邊的激勵。


閑趣